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1
自我挑戰組

學習30天的c++系列 第 14

DAY14 學習30天的c++

  • 分享至 

  • xImage
  •  

main函數
{
.
return傳回值;
}

  • C++程式式由一個或多個組成的,每個C++程式在MS_DOS環境下含main()函數。
  • 傳回型態:表示函數傳回值的資料型態,若傳回為void就表示該函數不傳回任何值給MS_DOS系統。
  • 參數:由MS_DOS傳遞給main函數值,可以傳遞數值、變數、指標、陣列等參數。若省略參數或參數為void該函數部會接受任何參數。
  • main敘述區有兩個大括號({})中,左大括號表示main函數敘述區的起始點,右大括號表示函數的結束點。
  • return:返回作業系統敘述,傳回值則要傳回給作業系統的數值,若傳回型void表示不須傳回任何值給作業系統可以省略return敘述。
    以下範例為main前面的void而小括號內的void則宣告在作業系統執行下此程式也不虛傳任何參數給main函數。
void main(void)                         //無參數呼叫也不傳回任何值

以下範例main前面的void宣告不傳回任何值給作業系統,而小括號內省略任何參數給main函數。

void main()                             //省略void仍無參數呼叫

下面main前面的int宣告傳回整數值給作業系統,而小括號內的void則宣告作業系統下執行程式也不須傳遞任何參數給main函數。

int main(void)                           //無參數呼叫但須傳回整數

下面main前面的int宣告傳回整數值給作業系統,而小括號內省略任何參數表示在作業系統下執行此程式也不須傳遞任何參數給main函數。

void main()                             //省略void仍無參數呼叫

範例使用C++範例使用C++自動產生main函數與return指令如下:

int main(int argc, char** argv)
{                                 //函數起使點
    //插入敘述區
    system("PAUSE");              //暫停等待按任意鍵結束
    return 0;                     //傳回成功結束碼給系統
}                                 //main函數結束點

上一篇
DAY13 學習30天的c++
下一篇
DAY15 學習30天的c++
系列文
學習30天的c++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